当前位置:

岳麓山下论安全 湘江之滨践“两型”

来源:红网 作者:危勇 编辑:苏小莉 2018-09-21 14: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危勇)金秋九月,阳光灿烂。近日,来自长沙、湘潭、益阳、衡阳、张家界五个市的140名学校安全工作者汇聚到岳麓山下、湘江之滨的长沙教育学院,成为湖南省2018年国培计划——中小学校国家安全和学生安全教育干部培训班(E123)的一员,完成了为期七天安全培训。学员在专家、教授的引领下携手探索有关中小学校安全教育管理问题,特别是学院绿色体验式培训学员印象深刻,让大家体验到了一段温馨而难忘的人生历程。

  整洁干净的走道里,点点绿意透来清新,打开了大家的“绿色”通道,到处摆放着绿色植物,给大家赏心悦目之感,分类垃圾箱随处可见,餐具回收分类放,餐厨垃圾及时清理,提供的是节水型冲水马桶,难得的是还提供了电动汽车充电电桩,给绿色出行提供了“能量”。环境整洁的“绿色”学院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感受与体验,处处彰显“资源节约”的理念,让大家无时无处不在体验“绿色”生活。

  组委会这次对“绿色”的要求非常高,培训伊始,班级群里就收到了“温馨提示”,不仅如此,还提前布置好了本次培训的作业,从第一天起,大家就有了目标,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绿色”求学。宿舍、食堂餐桌到处都摆放着行为规范与要求,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的良苦用心。

  学员们在践行“绿色”求学方面做得非常好:可以看到汽车车头都统一朝外摆放着,院内交通秩序井然;牙膏牙刷全自带,拒绝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有些学员合力拼车赶往长沙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的每一顿自助餐都是按需取餐,不剩饭、不剩菜,自觉清理桌面餐厨垃圾;并且学院以信息化取代纸质化,借助师训宝签到、测评,不仅节约资源,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一个星期的培训结束,长沙教育学院的“绿色”体验式培训理念已在每个人心里生根,来自湘乡的周亮老师说,我们将把这种“绿色”理念及做法带到自己的工作单位和生活中,助力“绿色”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危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21/4042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