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萌娃化身“小小推普员” 长沙推普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2018-09-21 15: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幼儿园里的“小小推普员”。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9月11日至21日,由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语委办公室主办,幼儿园共青团承办的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9月14日下午,结合今年宣传主题: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推广普通话系列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绿地园前坪正式拉开序幕。在本次推普周期间,除了班级特色的推普活动,幼儿园也组织开展了“小小推普员”活动、推普小相框留影活动、推普小册、丫丫小主播、全员语言文字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作为推普周的延续活动,9月21日上午,五个园区未取得普通话证书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全国普通话测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小小推普员活动中,大班的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推广普通话,有边唱边跳的、有念童谣的、有说笑话的、还有讲故事的……吸引众多家长前来欣赏。现场发放推普资料500余份,数百名幼儿及家长在推普相框前合影留念,进一步扩大了推广普通话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幼儿能够更多地了解汉语,幼儿期是学习语言、形成口语的关键时期,学说普通话有利于孩子语言的发展和口语的形成,深刻体会汉语的魅力,让幼儿在说中唱中感悟汉语,在学中意犹未尽。”团支部书记蒋希说道。

  在语言文字的实践活动中,幼儿园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增强了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了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21/4032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