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项目入选部级“典型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文宾 编辑:彭佩 2018-09-20 11: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文宾)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在教育部首次组织开展的2018年“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中,湖南农业大学《茶产业“互联网+品牌”精准扶贫项目》获批,为湖南省唯一入选项目。全国共有20所高校典型项目入选。

  古丈县是湖南农业大学科技扶贫工作重点关注的国家级贫困县,通过校、县多年合作推动古丈茶产业基地建设与加工技术发展,效果显著。

  2016年4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农业品牌专家唐文源赴古丈县挂任科技副县长。在唐文源的主持下,双方联合组建了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团队,启动了基于整合茶叶和电子商务两大产业协同创新的“互联网+品牌”产业扶贫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古丈茶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了“中国有机茶之乡”金字招牌,古丈红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湖南省唯一的单产业获得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县。茶叶产值由2015年的4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7.8亿元,平均每亩综合产值由2927元提升到5200元。2017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由2015年不到5000万元上升到2017年的2.5亿元,并于2018年成功申报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文宾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