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这个“歪果仁”很“佛系”:是中医研究生 太极功夫了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09-07 15: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周丹)一口流利的汉语,爱吃湖南菜,热爱中医和中国文化,师出名门,还曾获得过湖南省太极赛事冠军……今天上午,红网记者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校园里见到了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研一留学新生马丁,他以全额奖学金入学,文武兼修的他立志在中医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会太极能针灸 这个外国人厉害skr人

  马丁,来自加拿大人维多利亚市,今年34岁,高中时期的他在加拿大接触到太极拳,开始练功夫,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如果你想对中国武术了解得更加清楚,如果你想更进一步提升自己,最好去学中医。”因为当时师傅的一句话,马丁开始“文武兼修”,由打太极拳到学习中医,马丁与中国传统文化结下了不小的缘分。

  “练拳是一件很苦的事情,会受伤,有时候会这里痛那里痛,学习了中医之后,我知道受伤要怎么调理。”马丁说,他是一个喜欢健康生活方式的“佛系”青年,对如何养生、如何保持最佳状态非常感兴趣。

  2004年,马丁开始接触中医,2007年,马丁来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推拿专业,并于2011年本科毕业。在湖南中医附一针灸科实习的时候,他谦虚好学、勤奋刻苦,受到了同事和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如今,马丁已经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研一新生,并获得了该校全额奖学金,该项奖学金是专门面向学中医的留学生设置,本届共有五名新生获得了该项奖励。

  学医深造 先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

  “最近的研究表明,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也有很多人试图通过健身变得更加健康,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缺乏生理知识和训练方法等等,通过运动和锻炼来追求健康却导致受伤的人数急剧增加。”马丁做了大量研究发现,最常见的损伤是脊柱,其次是椎间盘,这是运动和健身爱好者们,特别是举重爱好者普遍存在的问题,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品质。

  “我希望通过研究经络理论的中医学来探讨这一课题,并探索一种系统的方法来给那些患有这些疾病的人提供长期持续的可验证的治疗。”马丁说。

  在研究生的学习中,他打算通过脊柱调整方法、脊柱特定延长术、损伤部位的负重接触、各种中医技术(比如推拿、针灸、拔罐、中药外敷、病人辅助等)对脊椎再校准进行检查。

  去年,有位爱好健身的美国朋友,经常觉得浑身酸痛、运动中呼吸费劲,做了很多检查都没有结果,“怎么办?这么年轻就有身体状况了。”他的妻子十分担忧健康状况。马丁的专业和研究在朋友圈里广为人知,于是乎,抱着试试的心态尝试了治疗,马丁把脉后,向他解释了推拿治疗的方法,并向自己老师申请了药房,来为这位朋友进行了治疗。“我今晚终于能睡个好觉了!”这位美国朋友十分高兴。

  在湘娶妻生子 立志做文化传播使者

  “刚开始来中国,我本来打算呆一两年就回去。但是越学越发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武术和中医,值得我花长时间来研究,一两年真的不够。”马丁笑着说,如今他已经在长沙呆了十一年。

  作为一名“长沙女婿”,他与妻子拥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的妻子思维很开通,和我一样有着开心、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也很孝顺。”他说,“我们是在我做兼职的时候认识的,可以说我们也是同行。”恰逢马丁的第二个女儿出生,加拿大的父母还前来长沙参加孙女的满月酒。

  “学好语言不容易,我刚刚开始学习中文的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有这么好的手机和学习软件。”马丁正是抱着一股子“钻研劲儿”,手持一本中文字典,到处看到处学,“环境很重要,我是被‘逼着’学出来的。”现如今,他能说一口十分流利的汉语。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中医和太极拳,开一家结合了中医和太极拳的诊所,同时为两个国家的交流合作做更多贡献。”马丁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07/4032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