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我们这样上!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8-09-05 16: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高一、高二、高三,迅速排队下到学校操场集合!”德育处主任周毅老师一声令下,全校学生三分钟内便列队整齐有序地站在学校操场,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第一课有点不一样。

  站一次军姿。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是国防教育特色校,更号称是“不带番号的军队”,为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开学典礼上,全校54个班级,三千多名学生齐聚学校广场,在炎炎烈日下,以如松般挺拔的身姿展现了军人本色。

  练一次队列。“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震撼的场面。在新的学期,全校师生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宣一次誓言。“面对新国旗,面对新学期,我们庄严宣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崇尚文明,遵章守纪;手机香烟,明令禁止;发式服饰,中规中矩;就餐就寝,秩序严明;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自信自律,自尊自强;不忘历史,奋发图强;鲁班传人,能工巧匠;我们是优秀的长汽人,我们是未来的大国工匠。”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唱一首军歌。全校学生在夏雪晴老师的指挥下合唱《严守纪律歌》,嘹亮的歌声展示的是长汽学子的风范,他们有信念,他们守纪律,他们有担当,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做一次宣讲。“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听话、为什么要奋斗”。这是新学期校长胡冬生的“三问”,学习是天职,听话是前提,奋斗才能出实效。学习才有追梦的资本,梦想”启发创造,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梦想是走向未来的动力,是追逐目标的灯塔。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匠心独具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从行为到内心都经受了一番新的洗礼。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远行,不畏将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学子争做有为中职生。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05/4032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