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红军的一天” 湖湘大学生赴井冈山开展实践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芯蕊 刘竹滢 编辑:苏小莉 2018-08-25 11: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制作“红军”餐

基层党建助力精准扶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芯蕊 刘竹滢)8月21日,在2018年第六期“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湖南师范大学团委赴江西省井冈山市社会调研团前往八角楼、黄洋界、茅坪乡等地体验实践教学课程“红军的一天”,感受当年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场景与艰苦岁月。

  “红军的一天”实践教学课程主要包含三个环节:烈士之墓缅怀先烈,学习井冈革命斗争精神;红色景点聆听革命故事,学习毛泽东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农家田舍自制红军餐,领略革命难。

  山路虽崎岖,队员齐携心。上午,学员们头戴八角帽、身穿红军服、身背红军包,去追寻红色印记、体悟革命艰辛。在行进途中,调研队成员们兴致高昂、互帮互助,在课程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实践任务,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当年红军革命的艰辛和红军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军民鱼水一家亲。实践队员们来到茂坪镇马源村的农户家中,自做红军菜,感悟军民情。队员们明确分工、默契合作,通力制作红军餐。在吃过午饭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这顿红军餐虽不比昔日红军那般艰苦,却也体会到了红军当年的不易。

  六所高校调研团成员来到了马源村会堂聆听“与基层对话——基层党建助力精准扶贫”访谈教学课程。茅坪乡党委书记刘晓泉和全国人大代表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左香云为大家讲述了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茅坪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基层党建作为抓手,用党员的力量带动全乡人一起脱贫致富的故事。

  当天,基地老师戴欣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八角楼、黄洋界。经过老师的讲述,学员们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对井冈山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芯蕊 刘竹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25/4032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