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畔教育与城市一同成长 小学新校区建成交付

来源:红网 作者:林涌波 编辑:苏小莉 2018-08-24 15: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交接仪式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共同见证。

校园鸟瞰全景。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涌波)8月23日,由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全额出资配套建设的天顶小学(规划名)顺利移交岳麓区教育局。

  上午9:30,岳麓区教育局、中国金茂长沙公司、西雅中学及天顶小学新校区参建单位负责人一起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园。各方对新校区科学合理的功能布局、现代时尚的建筑风格、充满人文气息的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梅溪湖片区一期约23平方公里内规划配套了18所中小学校,均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天顶小学是由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在片区内配套建设的规格较高的一所小学。学校位于梅溪湖西片区J-03地块,南临三环线,西靠映日路,北临梧桐路,规划60个班,总占地面积约62亩,总建筑面积约18000㎡。建筑单体由3栋教学楼、1栋综合实验楼、1栋综合办公楼、1栋食堂风雨操场组成。现代简约的中式风格,通过运用连廊、柱亭、广场、山体及灰空间等不同形式的建筑手法,使整个校园显得宁静祥和、自然舒适、素净典雅。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与中国金茂长沙公司负责人范建军就学校正式移交签订了书面协议,双方就学校建设及办学设想进行了深度沟通。

  李鸿表示,中国金茂公司是一个有担当、讲社会责任的企业,为梅溪湖片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办好教育,解决好民生问题,也是岳麓教育一直奋斗的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努力把天顶小学办成优质学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本次学校移交签约仪式,也盛情邀请了雅礼实验中学和西雅中学的相关领导一起出席。根据片区教育统筹安排,天顶小学拟引进雅礼品牌,由岳麓区教育局与雅礼实验中学合作办学,计划开办时间为2019年秋季。

来源:红网

作者:林涌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24/4032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