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全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研讨会在湘大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2018-08-23 16: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8月20日下午,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和湘潭大学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湖南社会科学》杂志社、校社科处共同承办的“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举行。研讨会由社科处处长刘中望主持。

  研讨会开始之前,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湖南省省情研究会会长汤建军研究员作了题为《一定要有为担当者保驾护航的容错纠错机制》主旨书面讲话,从要深刻领会容错纠错机制的重大意义、明确把握容错纠错机制的实质内涵、当前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路径趋向三个大的方面,阐释了本次专题研讨会召开的宏观背景与问题缘起、主题立意与研讨破题、现实需要与政策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韩志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谭九生教授、中共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博士、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盛明科教授分别就《执纪问责与容错免责的制度耦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视域下干部职业倦怠的形成及治理》《实施干部容错免责的法律视维》《健全干部容错激励的系统思考》《推进干部容错免责必须处理好三对关系》的主题进行了发言。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定安研究员认为,要正确区分改革探索过程中的失误错误免责和日常工作中岗位责任履行的过失失责等,要科学理解和正确解读中央的容错免责政策文件,要合理调适正向激励与容错纠错的关系。在实施容错免责过程中,他认为要明确党委和政府的分工和责任匹配,政策制定责任和政策执行责任要区分开来;要分清担当尽责与问责追责的内涵;要实现客观事实和主观感受相统一;要分清直接责任和间接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23/40324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