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你的母校吗? 湖南这些高校新增为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8-09 15: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周丹)为了加快推进湖南省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着力提升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需求,湖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公示结果。

  去年,湖南启动了新增博士、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遴选工作,经各高校申报、省学位办组织专家审核,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15次全体会议审核通过,经公示无异,新增博士、硕士建设单位予以了公布。

  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一批:吉首大学(2018年5月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二批: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商学院、湖南理工学院。

  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一批:衡阳师范学院(2018年5月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二批:湖南文理学院、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三批:长沙医学院、湖南工学院、邵阳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科技学院。

  立项建设工作不仅关系学校事业发展,而且直接影响全省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水平的提升。要求各校完善立项规划建设,细化年度建设目标及任务,分步骤、分项目抓好立项建设任务的落实。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整体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注重内涵,提升实力水平。湖南省学位办将对立项建设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和督促,并开展年度建设成效的专项评价,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2022年建设期满时,省学位委员会将组织验收评估,立项建设单位的年度评估和验收评估情况将作为湖南省向国家推荐申报新增学位授予单位的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09/4042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