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这一场诗意盛会 120万人次云集线上答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07-30 16: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启动仪式 资料图

诗词大会现场 资料图

线上答题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周丹)在这个炙烈夏日,最火的莫若诗词,最热的莫过于青春诗词大会。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于5月14日正式开赛,比赛历时77天,截至7月29日,线上答题赛事已经全面收官,共有120.8万人次的诗词高手赴约这一场诗词“饕餮盛宴”,成就了全国最大规模的线上诗词盛会。

  太火爆 诗意满潇湘

  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等名言佳句到“朱弦已为佳人绝,青眼聊因美酒横”等新课标内容,青春诗词大会题库涵盖的334首经典诗词,有筋骨、有诗意、有温度,令人味之不尽,是选手们接受古典诗词文化洗礼的一次良机。

  线上答题界面设计精美,配有雅致音乐,给三湘四水的诗词爱好者们营造了一个凝神静气的答题环境。题型多种多样,有选择、填空和接龙等,考察内容全面,难易层次适中。每次遇到的题型都不一样,每次考察的内容不尽相同,适合自我学习测评,也适合集体参赛PK。

  5月14日,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正式开赛,因参赛人数持续火爆,在广大选手的强烈要求下,组委会决定将原定于7月15日结束的线上答题比赛,延期至7月29日。

  太精彩 才子竞风流

  线上比赛吸引了120.8万人次的诗词爱好者火热比拼。长沙市望城区共有18.9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参赛人次居各区县市之首,展示了望城学子良好的传统文化素养。线上答题排名第二的市直学校参与选手突破16.6万人次,长沙县、天心区参与人次分别位居第三、四位,凸显了莘莘学子对传统诗词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岳麓区、浏阳市、雨花区参赛人数也紧随其后,线上比拼十分火爆。

  太期待 决赛较高下

  “区赛的参赛过程中,我有点紧张,没能答出来那道题,没能现场晋级,觉得特别遗憾。”五年级的糖糖说,“但我十分想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区赛失利后,糖糖更加勤奋,将诗词大会题库的334首诗词背得烂熟于心,有空就用妈妈的手机参加线上答题,还拉着父母一起参赛。此次她从线上答题赛事中脱颖而出,将作为线上优胜选手直接晋级半决赛。

  历时77天,线上答题时间总共有11周。按照大赛规则,每周前3名可以进入青春诗词大会半决赛,共有33名优秀选手从线上答题竞赛中崭露头角,他们将与10场线下区域赛的晋级选手一起参加半决赛,争夺30个极为宝贵又难得的决赛席位。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格力、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多功能家庭用车上汽通用别克GL6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30/4043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