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手了!宁乡市多部门联手拔掉无证办学“钉子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7-27 18: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宁乡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小组组织开展最严整治行动。

向来“动口不动手”的宁乡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小组,架起起重机,将白马桥街道辖区内的7家长期拒不整改、拒不关停的“无证”办学机构的户外牌匾当众摘除。

城管工作人员摘除广告牌。

无证办学机构内,孩子们在简陋的桌椅上弯腰做题。

宁乡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小组给无证办学机构送上“最后通牒”。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春)高板凳做桌子,低板凳做凳子,孩子们弯着腰吃力地做着数学题,厕所里飘出的臭味随着夏天的闷热弥漫着整个屋子……长沙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行动正在强力进行中,但有些“无良”机构仍然将政府发出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视为“耳旁风”,执意无证办学,大肆敛财。

  近日,宁乡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小组组织开展最严整治行动。“前一天发放‘最后通牒’,后一天未整改者,强制摘除屡禁不止无证办学机构的广告牌。”宁乡市教育局无证办学执法工作负责人谢飞介绍道。

  起重机开到大门口 城管怒撕广告牌

  7月26日,向来“动口不动手” 的宁乡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小组,架起起重机,将白马桥街道辖区内的7家长期拒不整改、拒不关停的无证办学机构“钉子户”的户外牌匾当众摘除,引来市民驻足围观。

  2017年9月,宁乡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无证办学行动,共摸排无证办学机构618家,其中已关停281家,发证56家,同意筹设85家,仍有196家无证机构在一度拖延。“从摸排到整治,前前后后上门几次,依旧拖延,不整改,不停办。”白马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勇强怒道。

  户外的广告牌正在“叮叮咚咚”地拆除,但里面的课还是照常在进行。走进位于白马桥街道的神墨教育,100多平方米的民用住宅改造的培训点,既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也达不到基本的办学条件。10多名孩子挤在排满桌椅的“卧室”里,上着珠心算课;10多名孩子在大厅里,趴在凳子或简陋的桌子上写着作业。

  “一校一址,一址一证,神墨教育虽然有办学资格证,但如果开设分校,必须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否则分校视为无证办学,总校为违规办学,屡教不改,将被吊销办学资格证。”面对口口声声说有证的神墨教育工作人员,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副处长王威给予了公正且严肃的回应。

  黑白榜帖到校门口 无证机构收到“最后通牒”

  7月18日,宁乡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该市校外培训机构“黑白榜”,将已发证、正在筹设、无证办学的各培训机构名单公布于众。接下来各街道办事处,还会将更新名单,持续在辖区内进行公示。

  “开学前,我们会将‘黑白榜’直接帖到各校门口,让前来入学的家长、学生擦亮眼,理性选择。”黄勇强说道。

  7月23日起,宁乡市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小组将陆续上门,给城区内所有无证办学机构送上“最后通牒”——《宁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宁乡市教育局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钉子户”们进行摘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27/4043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