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防艾情暖高墙 吉首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基层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邹蒙蒙 编辑:彭佩 2018-07-16 10: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大学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邹蒙蒙)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吉首市市民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与认知程度,帮助人们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这几日,吉首大学法管先声“禁毒防艾,情暖高墙”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吉首市大田湾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及相关调研活动。

  在社区服务站,志愿者们通过接触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区域在吸毒、涉毒人员数量及管控情况,对社区吸毒人员年龄段、家庭状况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与统计。“我们社区的吸毒人数较之前来说有所好转,吸毒人员从去年的一百多人降到68人,这两年打击吸毒、贩毒力度比较大,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也做得比较全面,吸毒人数慢慢的减下来很多。”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

  社区为戒毒人员统一建立了个人档案,从何时吸毒到戒毒都有详细的记录。社区禁毒办事机构负责人谈到:“吸毒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主要是因为对毒品的好奇心和心理刺激感的追求,一旦染上毒品就很难戒掉,需要很大的恒心和毅力。因此,通过具有说服力的宣传来预防,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烈日当头,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禁毒防艾”知识的问卷调查,社区居民积极的配合使志愿者们的情绪更加高涨。团队成员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述了关于“禁毒防艾”的相关内容,发放禁毒防艾调研问卷、宣传单等。

  全体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努力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对禁毒人员的关注,让戒毒人员有信心、有能力以正常人的心态面对社会、融入社会。同时希望,通过宣传调查行动能够有效提高人们的禁毒、防毒意识,积极响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号召。

来源:红网

作者:邹蒙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6/40325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