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脚步丈量新农村梦想 长沙千名高中生“下乡”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王剑 编辑:苏小莉 2018-07-16 15: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长沙市长郡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集结操场,踏上2018年“走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征程。

同学们庄严宣誓。

校长李素洁给各班授旗。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王剑)七月的清晨明亮而耀眼,恰如这似火的青春鲜活而热烈,同学们整装待发,去探索校园之外的广阔天地。7月16日,长沙市长郡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集结操场,踏上2018年“走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征程。

  “‘走进新农村’活动在长郡中学已实施多年,已成为长郡学子的必修课程和学校的品牌活动,成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扇窗口。”校长李素洁表示, “实践育人,知行结合”是现代教育的基本理念,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同学们通过参加生产劳动、社会调查和课题研究,将对我国农村现状和农民生活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这也是帮助学生拓展视野、认识和了解中国社会的有效载体,是激发学生献身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磨炼学生意志、战胜困难、提高团队战斗力的生动课堂。”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能拥有难忘的小课堂的校园学习与生活,更希望通过“走进新农村”活动的洗礼,在农村这一社会大课堂收获成长的足迹、丰富人生的经历。

  副校长陈来满在出征仪式上明确具体要求,对相关活动进行详细部署。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认真参与,发扬优良传统;遵守秩序纪律,彰显长郡风采;拿出勇敢气概,勇于克服困难;相互尊重理解,注意行事礼节;完成各项调研,搞好四项竞赛;充分应对挑战,力争更大收获。医务室旷小玲医生作出发前医护与安全知识培训。

  来自1722班的钟依格同学上台表达出发前的感言:“我们去溯源湘楚文化,去探究农村发展,去给予人文关怀,去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她表示,这五天中,大家将感受自然与人文的魅力,享受风雨同舟的纯粹,走出课本和教室,走向一个崭新的世界,去接受一次独有的生活实践和生命体验。

  出征仪式上,全体学子庄严宣誓:“我将秉承长郡中学‘朴实沉毅’的校训,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开展“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个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长郡人!”

  长郡中学高一年级共一千余名学子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分赴平江县七中、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长沙县第七中学、曾国藩实验学校、醴陵市第一中学、涟源市第三中学、湘阴县左宗棠中学、宁乡县第二中学、平江县第五中学等全省9个县市共11个合作学校开展“走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学子们将参加农业劳动,体验农村生活,并针对关注三农、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文物建筑等多项课题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与研究,并将进行展示汇报,形成论文提交。此次活动历时五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王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6/4032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