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课堂”正当时 永州学子研学活动火热开营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8-07-12 17: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第九中学的百人齐颂中,研学开营仪式拉开帷幕。

现场,一阵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扑面而来。

开营仪式现场。

  “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在永州市第九中学的百人齐颂中,研学开营仪式拉开帷幕。学生们整齐划一地跟着研学导师行中华传统文明礼节,自正衣冠、礼敬师友、击鼓明志,一阵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扑面而来。

  如此庄重又别开生面的研学开营仪式,在永州九中已是第二次举行。继第一批600多名学生参与研学旅行后,此次又迎来了500多名学子踊跃参与。永州市零陵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国柳表示:“以中华传统礼仪文化为开篇,这是一次良好的开端,在接下来的研学行程中,在学生们未来人生道路上,时时刻刻警醒他们,要保持文明的姿态,常怀感恩。”永州市始终将教育作为全市发展的重点,在研学旅行概念提出后,永州市开始深度探索研学旅行新模式,永州九中实施的大规模研学活动,受到了永州市教育局的关注与重视。

  研学开营仪式上,在研学导师的引领下,每位学子都宣读了《研学公约》,争做研学旅行文明人。同时,研学导师也对研学重任郑重宣誓,为每位研学学子倾心倾力。开营仪式结束后,此批学生将分别前往湖南娄底与郴州,展开为期三日的研学之旅,分别以人文探索与地质科考为主题,通过实践参观、互动体验等形式带领学生深入学习。研学机构为每位学生配备人名牌以及“天索”GPS追踪器,全方位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让家长在家里也能看到孩子们的行程轨迹。

  “学生走出校园,在社会、自然环境中建立一所行走中的课堂,这对学生而言是一种完善他们人格、帮助他们学习的新途径,也是深度落实与贯彻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研学过程中,也必须与具有强烈责任心、爱心的,注重学以致用的研学机构合作,保障研学行程的安全与品质。”永州九中邓校长表示。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2/40431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