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教师来“导航” 建设发展高校“红色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7-12 11: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锋故事会在该校拉开帷幕。

对先进党组织、党员进行表彰。

“七一”前后,该校组织党务干部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向瑾锦)在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有一群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的优秀党员教师,他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为他人树立榜样,以实力教学为学校积淀芳华。7月11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锋故事会在该校拉开帷幕,这是先锋故事会开讲的第三年,师生们满怀期待。

  打造党员先锋品牌

  先锋故事会,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讲述身边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先锋故事,展现该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风采。

  当日现场,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杜凯老师的评书《经贸先锋》,讲述了该学院党员教师不畏严寒酷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故事;湘菜学院党总支则用生动的情景剧将师生党员服务“两会”的故事搬上了舞台,这些身边的故事,深深触动观众们的心怀。

  活动中,学校对2个先进党总支、4个先进党支部、59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共产党员示范岗进行表彰,引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获得共产党员示范岗荣誉的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副书记欧巍坦言:“现在的大学生,受互联网传播等因素影响,接收各种各样的社会思潮,我们不仅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还要培养他们区分、辨别各类思想、信息的能力。”

  该工作室的党员教师郑和斌是一名法学博士,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头成立青年法学会社团,每学期契合社会热点,对学生展开系列法律讲座。“郑和斌老师曾开展的如何防范校园贷系列普法讲座深受同学们欢迎。”欧巍介绍道。

  创新高校思政课堂

  高校思政课,枯燥无味的传授式授课方式,在新时代大学生面前,犹如一堂“紧箍咒”,不仅没兴趣,还让人听得厌烦。

  “微电影,边演边讲”“微宣讲,请老师、学生一起讲”“微故事,聊聊身边的日常”……学校思想政治课教研部党总支发挥思政课教师主导作用,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引导大学生深度参与思政课教学,使思政课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变得“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

  “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学校思想政治课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吴春红如是说。

  近年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党委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评、展、讲、学”为基本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主题鲜明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2/4032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