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加持”促进步 湖南工业职院首迎“博士后”级别搭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莎莎 编辑:苏小莉 2018-07-10 11: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荣誉教授、客座教授、技能大师聘任仪式。

湖南省首个高职校企合作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成立。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杨莎莎)大学教授、技能大师将登上高职院校讲台,与师生近距离接触,传递专业知识,指导实训操作,展示自身“绝活”。7月9日下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荣誉教授、客座教授、技能大师聘任仪式,而该院3D打印学院迎来了“博士后”级别的搭档,成立顶立科技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重点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这是湖南省首个高职校企合作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

  “大咖”加持 促进行业工匠培育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等15位专家分别获颁荣誉教授、客座教授、技能大师的聘书。这批特聘的专家学者大师们将深入该校技术研发中心,走进实训基地,与该校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传授专业技术,诠释工匠精神,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该校聘请的客座教授、技能大师为任期制,每期3年。

  湖南兵器资江机器有限公司的文力曾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他已是行业内公认的“技术大师”,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业务技能精,工作业绩突出。他也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8级数控技术专业的学生。“带着新身份回校走上讲台,要把这件荣誉的事情做好,深感责任重大。”文力说。

  “搭档”升级 成立省内首个高职校企合作博士后工作站

  今年1月,湖南工业职院联手顶立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3D打印学院,校企双方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此次校企合作继续深入,建设博士后工作分站。

  湖南工业职院特聘荣誉教授、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为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授牌。龚艳丽是湖南工业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成为首个进站博士。

  该工作分站主要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已经计划开展《新型口腔钛合金种植体的材料设计》《制备技术及其增材制造工艺研究》等科研项目。

  “职业院校需要领军人才的培养。”戴煜说,“希望能提高教师从事科研项目的研发能力及教研水平,更好地提升老师和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正处于转型期,缺乏领军人才,急需一支高层次、高素质教师队伍。”该校党委书记刘建湘表示,聘请拥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和卓越学术成就的行业、企业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实践专家走进学校、深入课堂,“问诊把脉”学校改革发展,将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团队的整体素质,实现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该校还将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在指导学校专业建设、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联合进行项目研发与技术服务、培养培训青年教师等方面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莎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0/4032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