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学子精准识别 “致公·湘贵营销班”实现“造血”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廖佚 周施佳 编辑:彭佩 2018-07-06 09: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上午,致公党湖南省委一行来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发表讲话。

参观湘商文化院。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廖佚 摄影 周施佳)扶贫先扶智,真正拔除“穷根”,要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7月5日上午,致公党湖南省委一行来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记者获悉,“致公•湘贵营销班”自2015年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以来,通过精准识别来自湖南山区农村贫困学生,通过多方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共筑“爱心”扶贫工程,形成了高职教育特色的“四精准”教育精准扶贫模式,培育了区域经济及产业发展需要的“湘商”人才。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省人大常委、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省教育厅副厅长、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应若平,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长沙湘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等参会。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龚瑞琪就是 “致公•湘贵营销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三年前的自己还是非常懵懂,对未来的一切都处于未知状态。自从进了“致公•湘贵营销班”学习,除了收获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很大程度改善了家里的情况。如今,龚瑞琪已经自考了吉首大学本科,目前在长沙湘贵实业有限公司实习。他直言,自己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李定珍介绍,具有当地开具的贫困学子证明,考入“致公•湘贵营销班”的学生每人每年可获资助2000元,同时还可以优先享受政府提供的助学金奖励。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实现精准就业,学生毕业后可自主选择就业或创业。2017年,湘贵实业就为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实践实习机会,让学生切实感受所学专业未来的职场状态,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做好了铺垫。

  胡旭晟表示,希望“致公•湘贵营销班”接下来要坚持校企合作,提升“致公”助学品质,继续办好“致公班”,进一步推动“致公助学基地”的建设。其次要共同努力提高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动支部建设,为支部运转提供基础保证,为骨干党员提供完善培训。此外,还要大家还要积极关注“致公助学”,支持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发展和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廖佚 周施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6/4043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