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手了!长沙下发史上最严民办培训学校整顿令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2018-07-06 11: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讲话。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军山)“7月15日前,长沙民办培训学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敷衍自查者将被纳入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7月6日,长沙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教育部:四部门联合下发整顿令

  参加“占坑班”以获得好中学的录取,校外培训机构竞赛成绩成为升学“敲门砖”,学校老师引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针对种种教育怪象,教育部提出“十个严禁”底线要求,并联合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长沙:四大整治重点 10项自查自纠

  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650所,在整个民办教育体系中居第二位,仅次于民办幼儿园的数量。这次整治的重点包括违规招生行为、违规教学行为、违规收费行为和其他违规行为。具体包括10个方面,即“是否有大局意识”“是否规范使用校名”“是否擅自设立分校或教学点”“是否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是否发布虚假宣传广告”“是否有偿招生”“是否提前教学、超纲教学”“是否有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是否遵守收费退费规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自查时段为2018年1月1日—6月30日。要求各学校在7月15日前完成自查,并按要求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实行部门分类交办、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机构和自查敷衍、故意虚报、瞒报、漏报的机构将纳入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行综合执法,集中治理。

  各学校还将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在7月20日前制作并在校门醒目位置张挂规范办学行为的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局长说:教育之本在于立德树人

  如何办民办教育和民办学校,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公益是教育之本,民办教育事业是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办民办学校,也要有教育情怀,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更加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诚信是立校之基,大家要重视规范招生行为、教学行为、收费行为、宣传行为,千万不能坑蒙拐骗家长,千万不能损害学生健康,千万不能抹黑教育形象;内涵是发展之源,我们要大力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将学校打造为探索求知的学园,引导学生和教师自觉探索求知,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学校各项管理,以管理求效益,以管理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6/4043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