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小诗库”惊艳亮相 满分突围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何景扬 编辑:彭佩 2018-07-05 09: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市直学校选拔赛在雅礼实验中学举行。

小诗人们心怀对先贤的敬仰之情,通过生动的演绎和激烈的比拼,向传统文化致敬。

优美吟诵配以曼妙舞姿,相得益彰。

慷慨咏诵,让人驰魂宕魄。

晋级选手。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胡晓春 实习生 何景扬)古筝悠悠,古曲渺渺,吟诵一曲穿越千年的诗篇,记取一段亘古不变的情怀。7月4日,2018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市直学校选拔赛在雅礼实验中学举行,小诗人们心怀对先贤的敬仰之情,通过生动的演绎和激烈的比拼,向传统文化致敬。

  个人赛环节,中华“小诗库”同台竞技,23场小组初赛中,小组头筹均以100分脱颖而出。淘汰赛环节更是精彩激烈,“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出自谁的诗句?被称为“桃花进士”的是宋代哪位词人?……只剩最后一个晋级名额,题目越来越难,两位争夺者“大战”三个回合,难分伯仲,两人额头上一时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最后一位晋级的是……11号!”第四回合终于决出胜负,现场一片欢呼。

  诗词之柔美,令人心醉,如果将它轻轻吟诵,那更是让人心旷神怡。《红豆词》取自《红楼梦》中贾宝玉所唱小曲的歌词,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曼妙的舞姿下,以温柔的和调传唱进观众的内心;周南实验中学的朗诵团队别开生面,将耳熟能详的诗词配上欢快的演唱方式,将《明日歌》全新演绎。

  诗词之豪情,令人震撼,如果将它慷慨咏诵,那定是让人驰魂宕魄。《青春中国》句句铿锵有力,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团队以雄浑的语调,把观众拉回那个热血的抗日年代,赢得现场的连连掌声;赤子之心发出的悲怆天问,叩响正义世界的铁门,长郡中学学子一首《雷电颂》,慷慨激昂,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屈原丰富的内心世界,感受这雷与电的洗礼。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长郡梅溪湖中学的石启瑞、魏之哲、符燃,长郡滨江中学的皮恒睿、谢委恒、黎心阳、危嘉惠,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周泰匡,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的谭楚怡,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的李佳潞十位小选手在个人赛环节顺利晋级;长郡中学在经典咏唱环节夺得本次选拔赛冠军,他们将代表市直学校出征长沙市晋级赛。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格力、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多功能家庭用车上汽通用别克GL6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本场比赛由红网长沙站、红贝网承办,由雅礼实验中学提供场地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何景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5/4043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