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郴州:体育助学 情暖北湖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志敏 雷雪艳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05 16: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暑假,我可以免费参加游泳夏令营啦。”来自一小学六年级的周毅恒兴奋地说。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勇敢、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满足学生游泳需求,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技能,暑假期间,北湖区在郴州游泳跳水中心举办游泳夏令营。

  本次活动,坚持“政府主导 、体教结合、学生自愿、政策激励、安全第一”的原则,实施参训费用普惠政策,政府补贴320元/人,培训600人。其中,北湖区籍留守、孤儿或特困、贫困中小学生,由学校或相关机构提供证明材料,加盖公章,享受优惠政策,免费进行游泳培训,圆贫困学子的“夏令营梦”。

  近年来,北湖区建立政府主动引导、文体新局统筹规划、学校全力支持、部门通力协作的体育助学计划,多次在郴州游泳跳水中心和四清湖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组织开展夏令营,推动了体育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和提升,促进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受到了社会和师生的喜爱和好评。(陈志敏 雷雪艳)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志敏 雷雪艳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