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教育扶贫项目获评省级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刘冲 编辑:彭佩 2018-07-05 15: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 刘冲)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下发《关于省属高等院校精准扶贫脱典型项目集中推选活动评结果的通报》,长沙师范学院的教育扶贫项目《发挥优势 扶智先行》在列,成为12 所获评典型项目的高校之一。

  长沙师范学院是著名教育家徐特立老先生1912年创办的百年师范名校,该校牢牢立足学前师范教育和小学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师范类院校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提出“关爱老一代、培训中一代、抢救下一代”的扶贫思路,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通过提供4万余元教育扶贫助学金,让对口帮扶的怀化辰溪县鸡岩村55名从小学到大学的在校学生获得资助,确保该村没有一个学生因为“穷”而辍学。

  通过实施“点亮人生”帮扶工程,让校内在读的3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获得生活资助的同时,获得思想引领、文化滋养和学习指导;通过与桑植县联合推进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扶贫培养计划,期望达到“入学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2017年作为特色项目在全省推广,当年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96人;通过发挥该校附属幼儿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先后与怀化市洪江区、辰溪县、浏阳市、长沙县等11所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对口支援活动,共计实地诊断园所问题、送教12次,开展园际培训活动27次,赠送图书1134册;通过开展以“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爱心支教、送戏下乡等活动,让辰溪县210名留守儿童受到文化教育和艺术滋养。

  此次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高等院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不断深化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功能与脱贫攻坚现实需求深度对接,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湖南高校扶贫品牌。12所高校的典型项目将在年底考核中倾斜加分,其中排名前三的高校典型项目已报送教育部参评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刘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5/4032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