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年学子汇报学习红色经典 用青春为党“庆生”

来源:红网 作者:沈娜 徐美琳 蒋欣蓉 常帅 编辑:苏小莉 2018-07-04 1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品读红色经典,争当时代先锋”首届红色经典阅读大赛成果汇报暨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沈娜 徐美琳 蒋欣蓉 摄影 常帅)7月1日下午,在全党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了“品读红色经典,争当时代先锋”首届红色经典阅读大赛成果汇报暨表彰活动,青年学子汇报学习成果,畅谈学习体会,共同庆祝建党97周年。副校长刘建平出席,文学与新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4个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果汇报大赛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策划、学生自编自导和自行摄制的《学习榜样,青春追梦——青年大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谈》专题片第一集。

  在学习成果汇报过程中,文学与新闻学院本科生中文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班团支部学生代表,紧紧围绕大赛规定的《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必读书目,结合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配合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断学习求索、争当时代先锋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建平表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形式活泼。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创新理论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观看读书讨论视频、重温入党誓词、成果展示汇报等方式,增强了吸引力与感染力,特别是通过大学生主动学习、自主阅读红色经典,以经典阅读大赛、红色经典论坛等形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了参与度和实效性。

  今年5月以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着力创新学习形式,先后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论坛、拍摄制作“青年大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谈”专题学习视频、举办红色经典阅读大赛及成果展示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青年学生理论学习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沈娜 徐美琳 蒋欣蓉 常帅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4/4043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