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长沙学子全国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夺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彭佩 2018-07-03 15: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罗志勇)6月29日-30日,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长沙电子工业学校汽车电子类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曾峻萱、谭志宏同学夺得三等奖。

  比赛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温州市教育局、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承办。本次邀请赛有来自全国92所中职学校代表队,184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更换与维护"和"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项目。

  比赛以双人小组为单位,均为实车实操,要求在规定的40分钟内完成两个赛项内容。该校曾峻萱、谭志宏两位选手再虽说为一年级学生,但在高文闯、晏康两位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班主任陈海容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他们克服困难,技能水平不断提升,自信心不断增强。在比赛中,他们从容应战,发挥稳定,在强手如林的全国92支代表队中获得三等奖。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是湖南省内率先开设新能源汽车专业的中职学校之一,该专业自2016年开始筹建,已具备完善的专业培养标准和强大的专业师资,2017年上半年学校投资近400余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实训室的建设,现已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标准新能源汽车实训室,实训室占地面积近400平米,拥有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实训实车和新能源汽车实训台架,能同时满足50人进行实操实训的要求。

  建立专业建设动态机制,依据产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这是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围绕长沙区域产业、企业需求,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改革创新,提升技能人才培育水平,实现培养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双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3/4032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