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齐聚长沙探讨未来学校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02 09: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长沙正全面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作为儿童学习成长的重要场所,未来的学校应该是什么样?儿童友好教育怎么实现?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的未来学校(儿童友好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教育创新·创新教育”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科研机构的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未来学校(儿童友好教育)发展”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座谈、圆桌会、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形式,围绕未来学校与儿童友好教育的思想理念、体系结构、运行方式、技术服务和实践路径等展开深度交流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以儿童成长为出发点构建的儿童友好学校是未来学校的发展趋势,要转变思维方向,“从一米的高度看世界”,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自由感和公平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题为“新时代教育梦想—长沙儿童友好学校的实践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中,分享了建设长沙儿童友好型学校的实践与探索。

  会上发布了《创建儿童友好学校倡议书》,进行了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合作签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