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声朗朗颂中华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宁乡选拔赛热血澎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7-01 20: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2018年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宁乡市选拔赛在宁乡市长郡沩东中学举行。

聊起抒发爱国情怀的诗句,小小诗词达人们滔滔不绝。

个人赛环节晋级选手。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宁乡学子用满腹诗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宁乡市长郡沩东中学演绎由诗词改编的歌曲《中国少年说》。

宁乡市实验小学学子,用激情澎湃,富有张力的吟诵,带领观众再次领略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经典诗篇。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胡晓春)为什么中华大地,总有这样一群人,令人仰望、催人奋进?因为坚如磐石的信仰,点燃了他们的精神,如熊熊烈火生生不息。7月1日,2018年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宁乡市选拔赛暨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在该市长郡沩东中学举行,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宁乡学子用满腹诗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一腔腔百转千回、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在朗诵者心间喷薄;一首首荡气回肠、热血沸腾的民族气概,在聆听者心田里激荡。实验小学学子,用激情澎湃,富有张力的吟诵,带领观众再次领略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经典诗篇。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强音。一百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述自己的青年梦。长郡沩东中学演绎由诗词改编的歌曲《中国少年说》,高亢又坚实的声色,点燃无数热血少年。“每次朗诵这首诗,都会被诗句深深打动,这次聆听改编歌曲版,更是让我激情澎湃”观众感言,歌曲赋予了诗词新的魅力。

  今日现场,中华民族深厚的家国情怀不仅让团体赛舞台高潮迭起,还蔓延至个人赛环节。“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聊起抒发爱国情怀的诗句,小小诗词达人们滔滔不绝。

  “古诗词中蕴含了深厚文化、做人道理、高尚情操和审美趣味,对学生的习惯养成、人格塑造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比赛评委老师表示。

  最终,玉潭街道中心小学宇达、周家骏,宁乡四中张玉斌、向巧凤,城北中学梅花校区陶怡臣、曹浩博,玉潭街道实验小学王海容,金海中学谢心怡,城北中学春城校区李首成,宁乡十三中高灿在个人赛环节顺利晋级;金砺小学在经典咏唱环节荣获第一,他们将代表宁乡市出征长沙市晋级赛。

  2018年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格力、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多功能家庭用车上汽通用别克GL6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本次青春诗词大会宁乡选拔赛由宁乡市教育局支持承办、宁乡市长郡沩东中学提供场地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1/40431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