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百年名校重新启航!这里曾走出众多北大清华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刚 编辑:苏小莉 2018-06-29 17: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正门

绿色环绕的校园

整洁的校园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刚)崭新的教室,装修一新的寝室,标准的田径场,器材齐全的实验室……当笔者再次行走在长沙开物中学时,深深地为学校负责人真正用心办好教育的情怀所折服,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这里的校舍都还是破旧不堪的。“我就是要给学子们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长沙开物中学校长曹四海表示。

  长沙开物中学位于影珠山下,拥有百余年历史,由联合国原经济顾问创办,数以万计的学生在这里学习成长,北大、清华生在这里诞生,众多专家、教授从这里走出……

  由于各种原因,本世纪初该校停办,退出历史舞台。2018年在各方努力下,长沙开物中学即将重新办学,招收初一2个班、高一10个班,2018年秋季开学。

  走进开物中学,校门口两株古树高达十余丈,郁郁葱葱。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等被重新粉刷为深红色,厚重而又不失典雅。学校背后,竹林环绕,有风吹过,竹涛阵阵。若将目光随着绵延的山麓仰望,只见影珠山与天相接,巍峨挺拔。

  真是一个读书的佳处!漫步在开物中学的校园里,风声、鸟声、树叶摩挲声,声声入耳,学校得山环抱,环境清幽,又经整饬装修,焕然一新。

  “我们将投入5000余万元,对学校建筑进入改建、扩建,学校共有教学楼三栋、宿舍楼两栋、办公楼一栋,办学规模最高将达到2100人,其中高中1800人、初中300人。”学校董事长杨玲介绍。

  长沙开物中学名师荟萃,在招聘教师时严格把关,有些教师长期从事高三教学和高考试题研究,部分教师多次参与湖南省高考阅卷工作。

  学校根据新高考要求和学生实际,分类分层并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组织教学,在课程设置上实施学科课程连排的方式,充分安排了学生理解和运用知识的时间;在“讲、考、评、结”及“备、教、辅、改”各个方面均有一套科学、系统的办法。各学科将采用导师制,学生配备导师,从学习、生活、成长等各方面进行三年的跟踪指导,发现学生不足,及时给以正确引导。在以初、高中全日制为主体的学习前提下,学校安排多层次、立体式并常态化的教育教学活动。

  “我们将充分发挥‘师资强、管理严、质量优、服务好’的优势,传承开物精神,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再创开物中学新辉煌。”曹四海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刚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9/4043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