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齐教育集团800万元助力湖南首个教师教育系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兴中 编辑:苏小莉 2018-06-29 17: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思齐教育集团向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捐赠教师教育发展基金800万元。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兴中)6月29日下午,思齐教育集团与湖南师范大学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举行了签约仪式,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等学校领导和思齐教育集团李章董事长等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书,为湖南省首个教师教育系的开办和发展共商大计。

  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培养和打造适合新时期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上升到战略高度,湖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老牌的师范大学,在培养优秀教师方面有了多年的积淀和成功的育人经验,很多湖南师大毕业生都辛勤耕耘在各条教育战线上。学校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了未来教师培养计划,认为在进入新时期,尤其是中央非常重视优秀教师培养的大背景下,湖南师范大学要发挥既有优势,并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因此筹备成立湖南省首个教师教育系,为培养优秀教师提供专业的平台保障。目前教师教育系的招生已经纳入2018年计划,计划招收400多学子。

  为了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育人优势,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与思齐教育沟通交流,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设立教师教育发展基金,共计人民币800万元。总的思路是融入第一课堂,建立课程渗透模式;活跃第二课堂,建立体验教育模式;延伸第三课堂,建立见习参与模式。计划开办树达思齐大课堂,开展各类学术讲座,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学术气氛。开展未来教育家专题讲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教育行业人才。共同打造师范技能实训中心,由思齐教育负责教师教育系相应的硬件建设,师范技能实训中心新建3间微格教室、一间毛笔钢笔书法教室、一间粉笔书法教室、一间教室远程观摩室、一间中控室。思齐教育将以奖助学,以奖助教,针对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学生设立奖学金,针对家庭条件不好想读书的学生设立助学金,针对教学能力强、水平高的教师设立奖教金。为了提升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思齐教育将每年提供几十个带薪实习助教岗位,优秀毕业生将择优录取。思齐教育针对教师教育系大二至大四学生将免费进行教师资格证等从业证书的培训。为了倡导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双方还将成立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思齐教师科学研究中心。

  思齐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章本次与湖南师范大学的合作,源于他的师大情节。18年前,李章是个国家级贫困生,是国家和母校的助学贷款与奖学金让他有了今天。湖南师范大学今年成立“教师教育系”,李章真心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读师范,当老师,当好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对李章以这样的方式回报母校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湖南师大是毕业学子们永远的家和后盾,对于成立教师教育系他寄予厚望“希望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适应时代潮流发展的优秀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兴中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9/4032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