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社会实践去哪儿 洋湖·沃野自然学校环境教育课堂开课啦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8-06-29 17: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洋湖·沃野自然学校无痕实践活动走进湿地、走进社区。

中小学生们在环境教育课堂中参与环境保护实践。

水质检测实验。

  暑假来临,“社会实践”这份特殊的任务摆在了中小学生面前,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洋湖·沃野自然学校启动环境教育课堂,不仅在洋湖湿地,更是进入社区、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教育活动,中小学生们在环境教育课堂中参与环境保护实践,用实际行动助力长沙蓝天保卫战!

  “哇,原来洋湖湿地的水都来自城市生活污水,湿地植物的净化作用好神奇啊!”在湿地水生态调查课堂,学生们在环境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水质检测实验,实地了解湿地植物的净化水体功能,亲身参与到湿地水环境检测报告中,为湿地的环境管理、环境科学研究记录数据和资料。

  洋湖·沃野自然学校无痕实践活动走进湿地、走进社区,引导学生们关注和解决环境、水资源、大气、垃圾问题,以及在旅行及户外活动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活动中,培养学生们积极的环境态度,提升他们生态保护行动能力。

  在社区,洋湖·沃野自然学校的零废弃工作坊,开展废弃物品再利用,倡导低碳生活,共同推动社区资源再利用、低碳、绿色生活。

  生活厨余垃圾变为有机肥料,变废为宝,简单易行。厨余有机垃圾占家庭日常生活垃圾总量的50%以上,将这些原来作为垃圾丢弃的垃圾变成沃土,经过堆肥转化成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不仅仅可以绿化环境,还能改良土壤品质,对缓解整个城市的环境压力都有不小的作用。

  湿地解密、环保知识科普、环境小卫士闯关……丰富有趣参与度高的活动形式,让学生们开启和环境保护行动的第一步,不仅增长环保知识,更是实践环保行动。

  洋湖·沃野自然学校环境教育课堂包括水资源保护、垃圾减量及分类回收、大气保护三大板块,内容包括环保知识普及、环保意识培养、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环保行动实践等,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通过在地化、体验化、游戏化的活动设计,在活动中培养中小学生对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的行为习惯,并积极参与解决环境问题的行动,这个暑假,洋湖·沃野自然学校环境教育课堂走进自然、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欢迎社区、学校、团队预约。


[NextPage]

爱护环境,垃圾清理。

爱护环境,垃圾清理。

爱护环境,垃圾清理。

[NextPage]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9/4032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