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教融合出新招 中车专家组团“入住”湖南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余醴 编辑:苏小莉 2018-06-27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与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余醴)如今,随着产业格局的变化,过去单一的人才培养方式显然不能适应新一代产业革命的要求。6月26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与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中车电动企业培训中心、实行校企人才共享、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二级学院。校企双方将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进一步纵深推进。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校长罗先进表示,未来汽车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是跨界的技术,需要懂车、懂电、懂信息、懂智能技术等等的复合型人才,然而目前这类人才非常稀缺,行业人才瓶颈非常突出。此次与中车时代电动共建的培训中心和“新能源汽车”学院,企业专家将带领学校专业教师与学生进行相关科技研究与创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罗先进说,与湖南中车时代电动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是贯彻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的要求,是校企双方内涵提升的必然选择。校企一起努力,必将更多的学生和产业工人引向实业兴邦的方向,校企的合作将成为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人才红利的“催化器”。

  根据协议,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将引进中国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的首席技术专家郭淑英为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学校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专业群带头人。聘请一批中车电动技术专家作为学校兼职教授。双方将围绕科研与创新项目、人才体系共培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切实推进相关合作事宜。

  此外,还将在汽车职院新校区内建设“中车电动培训基地”, 双方将共同制订培训课程体系,完成企业定制课程,设置“中车电动新能源班”。培训中心将围绕中车电动人才培训体系及梯队化建设方面的需求,依托汽车职院专业基础和教育资源的优势,对接与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围绕中国电动创新需求和汽车职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二级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共建合作,打造特色化、专门化二级学院,共同打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小高地”。

  双方将共享人力资源与科研成果等资源,采用研究方向互补、研究层次错位的方式,合作申报、共同运营企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展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生产工艺改进、实用技术攻关等,共同实现改进生产技术与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与效能、推动新能源技术创新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余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7/4043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