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有一个故事打动你!“巍巍教师魂,悠悠碧桂情”教师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苏小莉 2018-06-27 16: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巍巍教师魂,悠悠碧桂情”教师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郑孝闽)6月24日18:30,综合体育馆,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巍巍教师魂,悠悠碧桂情”教师演讲比赛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大幕,12个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比赛是否让你意犹未尽?今天就带着大家重温一下比赛盛况!

  12位老师演讲各领风骚

  1号选手罗云老师以《我和碧桂园不得不说的事儿》为题,讲述了自己与碧桂园相伴11年的故事。就在她深深地沉浸在热爱的教育事业里时,罗云老师被查出患上了左小脑脑膜瘤。在家人、同事、学生的关心下,罗云老师痊愈出院,重返她热爱的三尺讲台。罗云老师饱含真情的演讲,博得了台下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

  2号选手曹丽老师以《碧桂园,我想对你说》为题,对学校深情告白:三十年的教学生涯,我的荣幸在于,我曾经是挂在枝叶间的那滴雨露,滋润过苗的成长,见证着桂的花开。最后以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结束演讲,博得了现场满堂喝彩。

  3号肖开平老师的演讲关注的是后进生。教育,最有力的解释就是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没错,碧桂园的老师们用他们博大的爱心从不偏袒任何一个生命,也从不放弃任何一个灵魂,以公平为尺,以爱心为度践行着他们对教育的理解。野百合也有春天,我就是要为学渣代言!

  4号封斐丹老师一袭白衣飘飘,上台仙气十足。不仅能把自己的生活用诗歌点缀,还把这份情怀发扬光大,引导孩子们在语文学习这条道路上,做一个真正的诗意探寻者,为童年生活插上诗歌的翅膀。

  5号盛敏老师,演讲激情澎湃。虽然每天的时间都被工作填得满满,但她表示,总是保持与业内佼佼者的接触和交流,总是保持一颗求知若渴、与时俱进学生初心,这才是当一名“快乐老师”的最大源泉和动力!

  6号胡敏老师讲述了自己坚守幼教事业10年的故事。坚持一种态度,坚持一种付出,坚持一个目标实在不易。十年的坚持,让胡敏老师体验到了人生的充实和快乐,这应该就是这份教育事业带给我们最好的成长。

  7号陈咏葵老师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幸福刚刚好》。幸福是独上西楼的寻觅,是在水一方的思绪。是三尺讲台下的桃李芬芳,是挑战自我的无悔付出。我们的幸福都刚刚好。

  8号李牡丹老师在演讲中几度哽咽,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李老师坚守的十年,也是他恪尽职守,用小爱成全大爱的十年。

  9号段娜老师,在最美好的年纪踏入幼教岗位,默默无闻挥洒青春,到现在还是单身一人,但她从未后悔自己的事业选择。时光匆匆14年,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一颗热爱幼儿教育的初心。

  10号欧阳文星老师,在窄窄的三尺讲台上为每一个孩子开启知识的大门的年轻教师,都是用爱在成就着孩子的心灵,成全着学生的世界。碧桂园的老师从来不缺乏爱心,也从来不吝啬爱心。在梦变成现实的日子里,爱之花在教育的岗位悄然绽放。

  此外还有两位故事讲述人,游芳老师和刘琪超老师,她们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后勤老师——姜洪波老师和刘利霞老师。她们不是诗人,不能用华丽的篇章讴歌她的职业;她们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她的价值;她们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她的岗位。但她们有一颗真正爱岗敬业以校为家的心。

  后援团争奇斗艳,学生代表来助阵

  如果说舞台上是属于各个参赛选手的战场,那么舞台下就是属于各位选手后援团的了。看,每当小学部的老师们出场,场下的后援团们纷纷举起手中的花环,为场上的选手加油助威!

  李牡丹老师不愧是自带BGM的男人,李老师一登场,台下就响起了整齐划一的《牡丹之歌》,如此清新的出场方式,为赛场紧张的气氛带来了一丝清风。

  而当幼儿园的选手出场时,幼儿园的后援团方阵就成为了全场分贝最高的地方,整齐嘹亮的助威口号,让赛场上的选手也更有底气!

  此外,还有“小歌王”熊紫伶和“超级演说家”冠军邹硕带来的精彩节目助阵。6月24日,校综合体育馆的舞台徐徐开幕时,老师们已经全力投入了太多太多,各界人士已经期待了太久太久。舞台上每个选手的精彩演绎放都为这一切画上了一个漂亮的惊叹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7/4032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