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信仰力量 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岳麓教育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茜 曾湘芬 编辑:彭佩 2018-06-26 1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活动。

故事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两个篇章。

情景剧表演。

精彩的演绎激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邹茜 曾湘芬)6月25日,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活动,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岳麓教育新活力。活动分党建工作会议和故事会展演两阶段进行,既总结了全系统党建工作成绩、表彰了先进、部署了工作,又是一场别开生面、富有特色的党员群众讲习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利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跃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旺明,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吴运国,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晖等出席活动。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干部,区属中小学、幼儿园、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优秀个人、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建工作会议由吴运国主持。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后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号召全系统党员同志以党建为引领,用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再接再厉,推进岳麓教育的高品质均衡发展。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130名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表彰。

  潘旺明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深刻认识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故事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两个篇章。 “不忘初心”篇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诗朗诵《百年教育梦》展现了中华“教育救国、教育兴国、教育强国”的百年史诗,气势恢宏;音乐剧《红缨少年》,情景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重现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一代又一代中华好少年的光辉形象;由主持人讲述的《厉害了,我的国》,激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下篇“牢记使命”结合品读《习近平讲故事》中《滴水石穿》《信仰的力量》《半条棉被》《“和”才能“合”》《守土有责》五则故事,穿缀起岳麓教育人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的教育故事,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情景剧《信仰的力量》启示每一名党员教师“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音乐剧《温暖1+1》展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延续着共产党人的“半条棉被”精神。情景剧《“和”才能“合”》反映精诚团结、合作办学造就世界冠军的故事……

  现场,在李鸿的领誓下,2018年新发展的15位预备党员与现场600余名党员共同举手宣誓,大声宣读入党誓词。最后,故事会展演在《不忘初心》的激昂旋律中落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岳麓区教育系统成立了11家由区委组织部设立的岳麓党员群众讲学点,这些讲学点创新讲习方式方法,多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多从“小变化”见“大发展”,有效提升了党员群众讲学点的感召力。在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之际,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举行教育党建工作会议和故事会,带领全系统1800余名党员一起学习,为推进“知识岳麓,创新岳麓”乘风破浪、开拓创新,奏响“岳麓山下好读书”的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邹茜 曾湘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6/4043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