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行动演绎人生至情 长沙“新时代雷锋”岳麓区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廖政伟 编辑:苏小莉 2018-06-25 16: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由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教育局承办的“新时代身边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岳麓区专场在岳麓区政府举行。

“新时代身边雷锋”跟大家做真挚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廖政伟)从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起,中华大地上学雷锋的活动长盛不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活雷锋”。6月25日,由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教育局承办的“新时代身边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岳麓区专场在岳麓区政府举行,大家一起向雷锋精神致敬,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长沙市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学雷锋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的热潮,大家一起向“新时代身边雷锋”学习,助人为乐,热爱生活,热爱祖国。

  雷锋精神体现的是一种不凡的凡人精神,它教你如何做好一个普通人,它深深扎根在我们这些平凡人的生活里和信念中。因此,只有怀“平常之心”,做“平凡之人”,造“平实之风”,雷锋现象才可再现,雷锋精神才可传承。

  活动现场,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何礼以《你的样子》为题,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长沙望城消防大队的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一心为民的光荣事迹;砂子塘小学老师刘佳媛以《走出新时代学雷锋的新天地》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小巷总理”—— 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映先打造长沙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的经历故事;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城南路派出所熙台岭社区原社区民警刘培友以《不忘初心,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为题,讲述了自己十多年扎根老街,服务群众,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首批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光荣经历;“长沙市道德模范”申如意则用自己与母亲的感人故事,向大家传达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岳麓区依托区域德育资源和高校优势,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营造出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氛围,为促进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作出了新的贡献,为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汇聚了向上向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廖政伟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5/4043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