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举办演唱会助力慈善 这所学校太牛啦!

来源:红网 作者:封斐丹 编辑:彭佩 2018-06-25 11: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唱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封斐丹)学生举办演唱会?你没听错。演唱会要收门票?你没记错。门票款用于慈善?你没爱错!6月22日下午,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学生演唱会在综合体育馆拉开大幕,第二届小歌手巅峰演唱会暨歌王争霸赛华丽开唱,耀眼亮相。

  随着学校音乐老师周诗杰老师作词作曲的原创主题曲“小歌手”MV《我们的歌》视频播放和开场秀表演《歌唱吧NOW》,“年级最佳歌手”快乐地走上红毯,紧接着11位选手从红毯那头自信地走向舞台。场内人头攒动,欢呼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歌王争霸赛既是一次小歌手的音乐实力比拼,也是一次爱心大汇聚。台上小歌星歌声嘹亮,群星璀璨,台下观众群情激昂,爱心满满。本届歌王被年仅9岁的熊紫伶摘得!

  2小时售出743张门票,火热空前

  本次小歌手最大的亮点在于门票是收费的,10元每张。最难能可贵的是每一张门票收入都将用于慈善机构。歌王争霸赛一开场,主持人梁蔚蔚老师就向各位观众征集了慈善项目,每一位在场的观众都是一位爱心使者。

  原计划销售500张小歌手门票,因为大家对小歌手的热爱和对爱心事业的支持,门票通道刚刚开始两个小时,门票便售出了743张!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只能遗憾叫停。

  11位小歌手各有千秋,歌王争霸

  “小歌手”是一个发掘校园明星的平台,本次11位选手几乎都是第一次登上“小歌手”的总决赛的舞台,而他们都是由学生投票选拔出来的。选手们经历了班级海选、年级初选、复选晋级赛,才最终入围总决赛。这些胜出的选手们个个履历非凡,唱功了得。

  1号潘颖琪献上了一曲民族风情的歌曲《走进西藏》,高亢嘹亮,专业出彩,罗熙怡演唱《我家住在漓江边》,唱出了漓江的清亮动人。易偌彬一曲《苗岭春来早》尽显少数民族风味,欢快明媚。

  京剧也敢挑战一二:蔡希伦演唱《北京胡同》,唱腔有板有眼,台风大气自如,唱得朱珠评委都忍不住回忆起自己二十多年的北京生活,唱到了大家的心里。谢瑾仪的《滴格滴》节奏明快,歌声活泼。最后出场的熊紫伶用一曲《峡江美》把整场演唱会推向了高潮。鹅黄色的民族短裙让人眼前一亮,小小的身体迸发的歌声让人惊叹她切换自如的高低唱腔,她的一举手一投足无不显示着强大的舞台感染力,她得到了一个全场最高分9.88分,毫无悬念地成为第二组选手的擂主。第二轮的歌王争霸赛则掀起了第二次高潮。第一组的擂主龚嘉雯演唱了一首印度歌曲《Nachdiphira》来自印度电影《神秘巨星》的插曲。为了唱好这首歌曲,龚嘉雯特意选了跟女主角演唱时接近的服装,她淡定自如,一展歌喉,带来了魅惑动人的异域风情,也带来了自信大方的深情演绎。

  5位评委2大彩蛋,专业精彩

  如果说选手们的演唱像是给舞台铺上了绚丽的锦缎,那五位专业选手的点评无疑是锦上添花。五位评委分别是:著名音乐人败败、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马可、曾成功打造并担任中国第一女子表演组合“中国辣妹”队长朱珠、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少儿音乐创作与教育委员会会员吉平、湖南卫视业务监制余淑君。他们的专业和高水平有目共睹,他们对孩子的点评充满赞赏和鼓励。

  败败老师评价潘颖琪,“为大家做了一个高水平的开头,高亢的嗓音宛如天籁,一听就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选手。”

  朱珠老师力挺蔡希伦,“一首北京胡同让我回想起了当初在北京生活的经历。这就是歌声的魅力!”

  马可老师夸赞幸会,“作为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但是舞台表现力完全不亚于其他哥哥姐姐!”

  更大的惊喜在后面,在给两位擂主计票的时间段,评委吉平老师和我校李金灿老师献唱一曲《不忘初心》,歌声嘹亮,声线迷人,让人如痴如醉!随后“十佳歌手”易偌彬邀请评委马可老师为全体师生演唱了一首湖南经典花鼓戏桥段《补锅》,马老师不时用眼神鼓励易偌彬,小彬同学也毫不怯场,配合默契!

  碧桂园的“小歌手”何其有幸,有专业的评委为他们保驾护航和优雅献唱,有无数的老师和同学为他们加油喝彩。

  碧桂园学校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发展,“小歌手”期待每一个孩子的精彩演绎,舞台是你们的……

来源:红网

作者:封斐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5/4032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