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长沙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丽 苟宇 编辑:苏小莉 2018-06-25 16: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一馆举行。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丽丽 摄影 苟宇)6月22日晚,第八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一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比赛历时7天,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区),包括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24支高职院校的顶级篮球运动队进入总决赛,其中男子组16支队伍,女子组8支队伍。赛事期间共设72场球。

  开幕式上,本次比赛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致开幕辞;比赛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及比赛副主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先后为大赛致欢迎辞;本次比赛名誉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宣布开幕令。大赛执行秘书长、中国大体协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担任主持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育研讨会、高等职业院校体育课程标准研制专家会议与会人员也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们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中,高举各校校旗,踏着自信坚定的步伐入场。学校为大赛开幕式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活力四射的花式篮球、凝聚我国文化精髓的太极表演、以及大气磅礴的声乐演唱,让整个开幕式会场内激情澎湃,掌声不断。精彩的开幕式节目,恰恰是学校学子们职业素养展示的精华。

  紧随其后的男篮揭幕赛在长沙民政职院和三门峡职院之间展开较量,双方一开场便各展身手,严防死守,双方比分几度打平。在主场球迷响彻云霄的加油呐喊声中,长沙民政男篮斗志昂扬、势如破竹,最终以80:51大胜三门峡职院男篮,赢得此次CCBA总决赛开门红。

  “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已成为全国高职院校的一项品牌赛事,多年来以篮球为纽带和桥梁,对促进我国高职教育系统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引领广大师生共建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带动广大师生全力打造我国高职教育的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8年在长沙民政职院举办的第八届大赛,由国际级裁判宋延平担任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宋晓竞、姜志远担任副裁判长,三人均执裁CBA职业联赛。比赛规格远超其他同类型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丽 苟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5/40326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