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享青春指路牌 思齐芙蓉董事长与母校学子畅谈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编辑:彭佩 2018-06-20 17: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思齐芙蓉董事长李章作为特邀嘉宾分享成功经验。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周萍)6月15日,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思齐芙蓉董事长李章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分享成功经验。

  李章系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4届本科毕业生、2010届硕士毕业生、思齐教育集团董事长。他深情回忆了与师大的18年缘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与心路成长历程,激励同学们走上社会要勇敢面对失意的境况,永远不忘跟随人生路上的两个指路牌—理想和感恩。他表示人生的每一个节点都是新的起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以此为起点走得更远,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他提醒学弟学妹们:从明天开始,你们可能会陷入比大一更深刻的迷茫,会遭遇比失恋更悲催的坎坷,会承受比挂科更无助的失落,你们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再自带光环,不再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更不再拥有骄傲。迎接你们的可能是平淡,是平凡,还有可能是失望、失落、失掉方向。

  他认为在人生这条平凡之路上,有两个指路牌。第一个指路牌叫“理想”。关于理想,他相信大家已经听了无数遍,但是呢,还是有很多人,“听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为什么?很多人徒有理想的铠甲,最后却败给了“怕苦”这个致命的软肋。第二个指路牌叫“感恩”。他始终认为:最高的情商,就是满怀感恩去工作和生活。感恩苛刻的老板,严师才能出高徒;感恩冷漠的同事,让你学会独立思考和宽以待人;感恩难缠的客户,让你学会了灵活变通;感恩你的竞争对手,挖掘了你不服输的潜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0/4032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