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交流 心沟通 家校合力共育职业英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2018-06-16 10: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以“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互动交流式家长会在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协调发展,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形成家校联合教育合力,6月15日,以“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互动交流式家长会在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召开。

  当日下午,1700余名学生家长和全校师生齐聚汇美馆,在精彩纷呈的教育教学展示视频《青春在路上》中共同开启了2018年全校家长大会的序幕,副校长周文华主持大会。

  校长郭正良发表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家长的到来。郭正良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正积极创建幼师高专的新发展,介绍了学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培育、职业技能培养等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报告了学生在省市级竞赛、评比中取得的优秀成果。郭正良表示,学校召开家长会就是要实现“携手合作育桃李,家校同心谱华章”的目标,搭建家校共育的平台,形成教育合力,为学校发展尽力,为学生明天奠基,共同培养学习勤奋、品质优良、技能精湛的职业英才。

  1607班学生姚懿轩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了姚懿轩在学校多样化的培养模式下成长进步的发展历程,指出了作为父母要善于发掘和发展孩子的优势和特长,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同时,她代表全体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与感谢,并号召家长们积极配合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拼搏出美好的未来。

  分享交流后,长沙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陈郁为家长们作《职业教育成就精彩人生》专题讲座。她表示,当今的职业教育,就业有门路,升学有出路,创业有思路,让万千学子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选择职业教育同样是通往成功的光明大道。

  此次家长会高效务实,在学生、家长、学校之间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将“职业教育也能成就出彩人生”的教育理念深入到了家长们的心田,明确了家长和学校在孩子成长道路上努力的方向,为推进学校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6/4032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