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质教育“穿越”平行时空 长沙天心区雅礼书院中学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唐敏 编辑:苏小莉 2018-06-14 16: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上午,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揭牌仪式在该校过渡校区举行。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和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党委书记雷建军一起为新校揭牌。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唐敏)红色的绸缎缓缓滑落,金底黑字的牌匾在清晨的阳光下闪烁着夺目的光芒,长沙市天心区雅礼书院中学揭牌成立啦!6月14日上午,雅礼书院中学揭牌仪式在该校过渡校区举行,天心教育天地又添一抹新亮色。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和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党委书记雷建军一起为新校揭牌。天心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天心一中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共同见证仪式。

  为了让初中学段与高中学段的优质教育资源无缝对接,天心区教育局将区属高中——天心一中已交由雅礼中学托管,校名更改为雅礼书院中学,为天心区的孩子提供优质的高中。根据合作协议,雅礼书院中学总规模近期规划45个班,远期规划60个班,班额按照省颁标准(每班不超过55人)配置。托管办学时间为6年,从2018年8月至2024年8月。

  雅礼书院中学原身天心一中是天心区唯一的一所市示范性高级中学,校园占地面积103亩,坐落在原城南书院南面的火把山,校园内曲径通幽,绿树环绕,景色宜人,颇有“书院之灵气”。揭牌仪式上,刘维朝表示:“面向未来,雅礼愿以自身优势与天心教育共同迎接挑战,共同破解难题,共同优质发展。愿在这片文脉悠长、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办出有品质、有活力、有担当的教育,不辜负天心人民的厚望!”

  近年来,天心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创新办学模式,不断引进名校资源,实现人才互动、资源共享。此次合作,标志着天心区在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区域教育发展水平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唐敏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4/4043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