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凝香扬国粹 长沙学子妙手精工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2018-06-13 17: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厚德书社展厅里参观者络绎不绝。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这些书法作品写得太好了,气势如虹……”“瞧这个串珠孔雀栩栩如生,太精美了!”6月11日,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厚德书社展厅里参观者络绎不绝,赞许不绝于耳,一场围绕“翰墨飘香,驰光芒而润长信;手工添彩,绘蓝图而筑匠心”主题开展的书法手工作品展正在展出,所展出的68件书法类和手工类作品备受参观师生称赞。

  此次书法手工展为期一周,是学校第三届“精艺杯”技能节压轴作品展示专场。展览共征集作品200余幅,经过初选后68幅作品入展,书法作品27幅,手工画作品22幅,串珠作品19件。每一件作品都精致精美,篆书作品《弟子规》线条温润遒劲,运笔力道均匀,充分展现了篆书的包容之态;隶书作品《石门颂》用笔方圆兼备,笔道丰满厚重;纽扣画《生命》以普通的纽扣结合生动的创意描绘了生命的勃勃生机。

  每一幅笔墨、每一件雕琢都展示了长信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同时,这一幅幅无声而有律动的作品也深深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观赏,在这一场文化的盛宴与思想的碰撞中,全校师生们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字如其人,立品为先。”多年来,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始终致力于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培养阳光自信的职业人,积极推行书法特色教育,创设了“厚德书社”书法工作室,创新书法课程教学,开设学生幼师班软笔书法课与书法课外活动队、教师软笔书法与工笔花鸟课,定期邀请校外优秀书法家来校开展“大家讲堂”书法讲座与书法笔会,每年开展各类艺术作品展等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提升艺术修养的平台,通过特色文化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阳光自信的优秀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3/4043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