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季“旧物零抛弃” 大学生用行动为母校献上“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雨薇 编辑:苏小莉 2018-06-13 16: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旧物零抛弃”同学们在做分类。

每位同学都在分工协作。

旧物回收后,同学们分类收纳。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赵雨薇)“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又到毕业季,湖南邮电职院移动通信系联合环保公益活动机构“飞蚂蚁”举行了“旧物零抛弃”活动,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旧衣大捐赠活动,经过同学们的辛苦努力,为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这答卷是尊重、是感恩、是在走入社会前,让同学们更深刻懂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从5月下旬到6月上旬,本次活动持续了半个月之久,这是一项环保+公益的活动,从每天下午5点到晚上9点,你都能在寝室到大学生活动中心看到移动通信系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小心翼翼地装好每一件衣服、每一双鞋、每一件物品。本次活动得了该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旧物回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包括衣服1266件、鞋子105双、公仔35个、学习用品190件、被套63件、可二次使用物品117件),除了可二次使用物品外,其余物品都会与“飞蚂蚁”一起悉数传达给贫困山区的人们。同时志愿者们对可利用二次物品进行整理并在学校组织了义卖活动,义卖所得金额将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各位参与人员也表示,从本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感动,不再翻阅的书籍,闲置的衣物,与其让它们在角落里落土蒙尘,不如送到真正需要它们的人手里。只是一个微小随心的举动,算不上忍痛割爱,却让他人收益良多。

  在我们尽情筑梦,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别忘了远隔他乡,还有人正饱受饥饿流离之苦,唯愿尽一份微薄之力,让更多人倾听他们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雨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3/40327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