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卷1理综单选题第8题选A选B都给分 专家:学科融合交叉所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6-12 11: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孙洁)日前,不少考生反映2018高考全国Ⅰ卷理综第八题意思出现明显错误,根据官方提供的参考答案来看,2018高考全国Ⅰ卷理综第八题答案是A,但是根据知识点来看,B选项也是正确。那么,高考全国Ⅰ卷理综第八题AB选项要如何做决定?

  刚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经学科专家组评议认为,湖南省使用的2018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第8题试题本身没有问题,但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对试题的B选项有不同理解,综合各方面意见,同时考虑到高中教学实际,经研究决定,对该题单选A或单选B的均给6分。

  原题:2018高考全国Ⅰ卷理综第八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蔗糖、果糖、麦芽糖均为双糖

  B、酶是一类具有高选择催化性能的蛋白质

  C、植物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使溴/四氯化碳褪色

  D、淀粉和纤维水解的最终产物均为葡萄糖

  题目中,麦芽糖、和蔗糖是双糖,果糖属于单糖,所有A选项是不正确的;而酶是一种生物催化剂,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单纯酶,一种是结合酶。其中单纯酶主要是蛋白质,结合酶主要是由蛋白质加上辅助因子构成的,所有B选项也是不正确的。

  南雅中学生物教师廖志勇表示,该高考选择题知识点是生物课本中的,但在化学选修教材中也有涉及,因为两种学科教材版本更新不一致,造成了多种答案。“理综本身就是个综合学科,存在着知识点交叉的情况,无法单独分裂,所以两个选项都算对是个正确的选择。”廖志勇说道。

  使用全国Ⅰ卷的地区有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山东这个9个省份。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2/4043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