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 职院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摘得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婷婷 编辑:彭佩 2018-06-12 17: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龙婷婷)近日,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传来喜讯,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高职组)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秦利平荣获一等奖、黄莹荣获三等奖,以破历史性的成绩圆满收官。这是继5月24日学校学子在江苏南通高等卫生职业学校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中职组),获得二三等奖之后的又一喜讯。

  为积极筹备两场比赛,从3月15日到5月30日,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及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从选手选拔、技术攻关、强化训练、模拟测试、生活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训练期间,指导老师谭小燕、何晓璐、陈湘岳、王丽娟悉心指导,层层把关;竞赛期间,学校副校长吴元清、护理学院院长苏银利来到比赛现场,给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大赛从江苏南通的中职赛场到山城重庆的高职赛场,学子在比赛场上都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准。

  本次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领导、专家、学者、指导老师、企业代表及30支代表队、135名参赛选手在内的共计500余人见证了本次比赛盛况。

  本次大赛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临床教育为着力点,旨在培养护理专业技能型、应用型、实践型人才,也为学生的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比赛历时三天,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比赛,大赛分别设置健康评估室、抢救室两个考评站点。在健康评估室,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案例对患者现状进行评估,列出主要护理问题并和护理措施;在抢救室,选手根据案例,在四个赛室分别实施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护理四项护理技术操作。

  本次大赛的成绩,检验了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上的成果,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了学校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也更坚定学校走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道路,朝着全国一流医卫类职业院校的目标不断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婷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2/4032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