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海外邀访学者讲座系列(六):孝顺及其不满(Filial Piety and its Discontents)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8-06-11 10: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6月11日(周一)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桑高仁(Steve Sangren)教授讲学,主题为“孝顺及其不满”,以《封神演义》中的哪吒故事和妙善公主的故事为线索,讨论中国儿子和女儿对父母感情的不同及其复杂性等问题。

  本场讲座为岳麓书院海外邀访学者讲座系列第六场,届时凤凰网国学频道将进行现场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岳麓书院海外邀访学者讲座系列(六)

  岳麓书院讲坛第347期预告

  时 间:2018年6月11日(周一)15:00—17: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 题:孝顺及其不满(Filial Piety and its Discontents)

  主讲人:桑高仁(Steve Sangren)(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学系教授)

  主持人:殷慧(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教授、哲学系主任)

  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哲学系

  协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桑高仁(Steve Sangren),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学系教授,社会文化人类学家,他的实地调查和研究重点地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他最近的著作《孝道:中国人的孝道及其不满》(2017),讲述对中国父权、神话叙事和性别意识形态的广泛分析和批判,并综合了马克思主义和精神分析的观点。

  【内容简介】

  本场讲座将讨论中国儿子和女儿对父母感情的不同与其复杂性。这一讨论将以两个重要的神话故事为线索,来以此作为讨论分析的基础。这两个故事分别是《封神演义》中的哪吒故事和妙善公主的故事。桑教授的结论是,中国传统的父爱对男孩和女孩有不同的要求。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讲坛第347期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1/4043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