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绎历史唱响未来 大学生红歌会上挥洒激昂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芸 匡力 编辑:彭佩 2018-06-08 14: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思政部举办学校第四届“歌声演绎历史,激情唱响未来”暨庆祝建党97周年思政教学演唱会。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唐芸 匡力)为使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6月6日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思政部举办学校第四届“歌声演绎历史,激情唱响未来”暨庆祝建党97周年思政教学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的十首歌曲来自于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十个不同历史阶段,每个阶段精选一首代表时代精神的歌曲进行演唱,整台演唱会以时间脉胳为主线,时代特色为轴线,展现中华民族的近现代史是一代又一代的志士仁人和人民群众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历史。

  从《辛亥革命歌》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社会主义好》到《走向复兴》,无不歌唱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各学院代表队以多样化的表演形式、深情的解说、嘹亮的歌声向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台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的高水演唱会。

  思政课教学演唱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品牌活动。参加演出的艺术设计学院彭扬同学说:“红歌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情,一份力量。通过参加红歌演出,不仅让我们受到一次生动的党的革命史教育,还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党性受到锤炼。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负宝贵青春年华。”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芸 匡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8/4032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