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悟入党初心 湖南高校为师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青 编辑:彭佩 2018-06-06 14: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分党委开展了“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唐青)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分党委开展了“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师生党员一起共同祝福党的生日,并再次感悟入党初心。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关工委、学院关工委共同出席活动,全院教工、学生党员参加。

  政治生日会上,教师党员代表段军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领导为上半年入党的14名党员们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寄语党员不忘初心,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夏清老师是学校2017年度校教学奉献奖获得者,也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教学上严谨认真,多年担任班主任,被学生亲切称为“夏妈妈”,在畅谈政治生日感言时,她鼓励广大教工党员在一线教师工作中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中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争做一名优秀教师党员。

  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作题为“以人民的名义”的专题党课。他结合“两个世纪之问”,从“大浪淘沙历史的选择、不屈不挠人民的自主、人民中心的民族复兴基石”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现代史上如何履行时代使命的历程,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学院的发展要求,他引用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提出的“勇做创新者、勇做奋斗者、勇做追梦者”,与全院师生共勉。

  学校组织部部长齐路良表示,此次材料学院的政治生日会组织形式有特色,既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又牢记了责任使命,是一次成功的党性教育活动。同时他希望党员一要感悟初心、坚定初心,二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三要牢记宗旨、融个人发展于社会服务和学校发展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唐青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6/40327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