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系台湾 长沙涉台教育基地举行台湾文化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黄椰蔓 编辑:彭佩 2018-06-06 16: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台湾文化艺术节举行。

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学生表演合唱《苇叶船》期盼两岸统一。

长沙市台办副主任王劲锋,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成钢等领导参加台湾文化艺术节。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黄椰蔓)6月6日,由长沙市雨花区台办、区教育局主办,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王家冲小学承办的“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台湾文化艺术节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王家冲小学举行。

  长沙市台办副主任王劲锋,雨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成钢,长沙市台湾交流交往处处长蒋竹青,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朱紫彪等参加了活动。

  成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青少年需要立志促成祖国和平统一的期盼。同时,他希望学校能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动,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与认识,推动两地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两岸和平统一夯实更坚固的民意基础;进一步增加两岸交流的多样性,组织内地学生与台湾学生开展多方面的特长联谊交流,使两岸学生在文化和情感上进一步融合。

  王劲锋对现场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孩子们学习台湾地理、历史知识,了解台海关系的渊源;希望孩子们清楚地了解台湾问题现状;希望孩子们以最佳的状态促进自己成才,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台湾文化艺术节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铿锵鼓点声中拉开帷幕。激昂的高山族民族舞、柔美的合唱、感人的原创校园剧、震撼的诗歌朗诵等全校学生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共同传递着“童心系台湾”的理念,共同表达着祖国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

  王家冲小学作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在开展涉台教育过程中,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对统一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椰蔓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6/4032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