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郡中学沿线门店歇业3天 “静”候考生蟾宫折桂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陈实 编辑:苏小莉 2018-06-06 17: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6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陈实)6月6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登仁桥社区获悉,为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经过近半个月的高考护考宣传,辖区内长郡中学考点周边门店已于今日全部关门歇业3天。高考期间,社区还将组织长郡中学网格志愿服务者在考点周围开设5个志愿服务点,全方位助力高考考生考出好成绩。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5月中旬开始,社区就已针对辖区KTV、建筑工地、麻将馆等噪声过大的地方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配合街道上门上户向西湖路、学院街及登仁桥沿线门店发放歇业、停工通知,协调门店在高考期间关门歇业3天,严格控制噪音污染。“关门歇业在我们社区算是一个传统了,虽然对门店来说,歇业三天会带来一些经济损失,但他们都还是非常支持。”工作人员说,有很多新开门店的老板不是很理解这项“传统”,其他经营户甚至都会主动上门做工作,这对社区开展护考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比起往常,今年的护考工作又有哪些不同呢?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除了常规的护考工作,社区网格党员、居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了护考行动中,他们将在考点周边的党员爱心亭、加油暖心站、护考歇心亭、医疗温心队、平安街心点5个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点,为参考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赠送高考加油包,助力首批零零后高考考生蟾宫折桂。“在校门口,我们还为考生准备了一面‘心愿墙’,考生可将自己的高考心愿粘贴上去,许愿自己的美好前程。”社区工作人员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陈实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6/4032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