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匠人加速计划来长沙 吴晓波点燃新匠人热情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8-06-01 12: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场外

活动现场

吴晓波

  5月29日下午,吴晓波频道“2018年新匠人加速计划”城市行第二站落地长沙,在长沙图书馆顺利举办活动。

  财经作家、“新匠人加速计划”发起人吴晓波,腾讯社交广告湖南区域业务负责人周珊,“新匠人加速计划”总策划、巴九灵COO吴欣,巴九灵产品运营总监呆宝,浴见创始人李励,花作创始人杨舒婷, 中匠文化创始人、长沙铜官窑创新中心主理人何洁到场,与200多位匠人一起,畅聊新匠人、新国货。

  消费升级时代,谁能代表新国货?

  “制造”升级为“智造”,是新匠人的功劳

  现场,多位大咖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新匠人加速的认识。

  “新匠人加速计划”发起人吴晓波分享了“消费升级时代,谁能代表新国货”。在他看来,2015年以来的几年里,中国的消费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消费端,新中产崛起;在制造端,出现了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同时,移动互联网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消费大环境。而新匠人们,运用新审美、新技艺,让新国货产品与用户产生新连接。

  “新匠人继承了传统智慧,同时为中国文化注入了国际视野,将‘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如何为他们赋能,加速他们的成长,是‘新匠人加速计划’要做的事。”

  如何帮助新匠人讲好品牌新故事,是腾讯社交广告湖南区域业务负责人周珊的演讲重点。她认为:精准就是让广告在对的时间、对的场景,以对的方式出现在对的用户面前,让广告不再是打扰,而是良好的沟通方式。在这一基础上,她分享了腾讯社交广告在触达用户、运营效率、营销驱动方面的能力。

  巴九灵产品运营总监呆宝从技术角度出发,分享了社群电商的运营经验。此外,他还推出了一款基于小程序的裂变营销工具“集合派”,让新匠人们进行现场体验。在他看来,从流量思维到流量池思维,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以新匠人、新国货为切入点,大咖们的演讲获得新匠人们的热烈欢迎。

  用“情怀”卖产品不再适用了!

  如何让匠心落地?听他们分享

  当天下午,3位不同领域的新匠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品牌案例。

  浴见创始人李励讲述了自己为打造理想的浴室空间创立洗浴品牌浴见的过程。她表示:对一个品牌而言,用“情怀”卖产品始终是走不长远,提升产品力才是第一要义。

  花作创始人杨舒婷从一朵花出发,以自身经历为线索,讲述“如何把一朵花卖到3000万”。她认为:产品会随着时代更迭,被大家记住的是品牌。

  中匠文化创始人、长沙铜官窑创新中心主理人何洁,则强调:随着科技、互联网的发展,生产方式的变革,我们的消费也从功能型的消费变成心理精神的消费。顺应这一形势, 匠人创新的关键点应当是匠人+产业。

  新匠人代表的分享与观点对现场的新匠人很有启发性,一位新匠人学员在互动中表示:“要成为一个新匠人,真的不是凭热情就可以了,他们的分享解答了我一些疑惑,希望以后能一起成长。”

  最后,“新匠人加速计划”总策划、巴九灵COO吴欣以全国首个新匠人社群:新匠人学院为切入点,讲述新匠人学员如何从传播力、渠道力、企业管理力、品牌力、技术力、投资力六大方面为新匠人赋能。她表示:我们始终坚持“敬物爱人”之心,将自己定位于新匠人的服务者,陪造物者造梦。”

  是擂台也是舞台,看新匠人如何“亮剑”

  吴晓波携手浙江卫视,《国货智造局》海选

  “新匠人加速计划”城市行长沙站活动结束后,长沙图书馆立即变身《国货智造局》海选现场,这也是《国货智造局》城市海选正式启动的第一站。

  作为“新匠人加速计划”的重要项目,《国货智造局》是吴晓波频道携手浙江卫视打造的一档大型综艺节目。海选现场,参加海选新匠人选手拥有三分钟的时间,告诉评委和观众,为什么你是新匠人,为什么你的产品是新国货。每位选手发言完毕后,由3位导师举牌判定是否通过。希箭、妈妈知了、有福、领峰山等14个品牌新匠人参与了海选,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希望这档综艺,能成为‘新匠人、新国货’的倡导者、记录者和推动者,这是一个擂台,也是一个舞台,希望看到更多的新匠人在这‘亮剑’。”吴晓波点评道。

  截止目前,新匠人学院已有170余位新匠人加入,已建立了浙江、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6个地域分会,其他城市分会和行业专业委员会也在筹备中。

  “它既是对新匠人的赋能,也顺应消费时代的号召,最终推动新匠人生态的形成。”吴晓波这样阐述“新匠人加速计划”的愿景。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1/4043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