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环保庆“六一” 长沙六大活动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大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汝婷 编辑:苏小莉 2018-06-01 10: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举行“同在蓝天下,牵手共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六一”儿童节开展,凸显绿色环保主题,宣扬节俭共享理念。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刘汝婷)5月31日上午,“同在蓝天下,牵手共成长”——2018年长沙市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举行。长沙市政协原主席、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长沙市委副秘书长谭慧慧,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等领导出席。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妇联主办,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宁乡市妇联承办,宁乡市教育局、宁乡市文明办协办。活动围绕“六一”儿童节开展,凸显绿色环保主题,宣扬节俭共享理念。

  文方向全市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文方倡议,维护美丽地球家园,是每个国家和民族、每个家庭和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主动作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要从小培养低碳环保意识。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同行,促使低碳生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为两型社会建设和美丽长沙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带来了合唱《小白船》、舞蹈《剪纸姑娘》、环保T台秀等节目表演。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员胡雅婷讲述了自身经历的环保故事。现场还开展了环保知识抢答。在此次活动前期,宁乡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向全市小学生发起了环保作品的征集活动,共收到美术绘画作品200多件。现场表彰了10幅优秀作品。同时,还评选出一批环保小卫士进行了现场表彰。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学生们也在现场发出倡导,共同保护生存环境,让绿水青山永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助力蓝天保卫战,助推长沙文明城市建设,弘扬乐善好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长沙市妇联在现场启动“衣暖人心,情满星城”爱心捐赠活动。同时,市妇联现场慰问了10名留守特困儿童代表,送去慰问金1万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保志愿者组织上千名学生现场参与环保实践互动活动,包括4个环节:绿色兑换(用废旧物品兑换绿币)、绿色循环(以绿币兑换物品)、绿色大闯关(垃圾分类比赛)、变废为宝(废旧物品手工制作)。

  此次“同在蓝天下,牵手共成长”——2018年长沙市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庆“六一”环保主题活动、亲子公益书屋建站活动、庆“六一”慰问活动、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庆“六一”跳蚤市场、庆“六一”共享空间活动,系列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也有力助推了长沙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汝婷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1/4032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