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海外邀访学者讲座系列(一):关于研究中国古代史方法的体会:叙事化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8-05-31 09: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6月2日(周六)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美国康奈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罗斌(Robin McNeal)教授讲学,做“关于研究中国古代史方法的体会:叙事化的重要作用”的主题讲座。从研究中国古代史和古代神话的经历谈文学分析和历史分析的理论和方法。

  本场讲座为岳麓书院海外邀访学者讲座系列的第一场,也是“致敬国学: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之岳麓书院讲坛国学大典专题系列的第三场讲座。

  【讲座信息】

  主 题:关于研究中国古代史方法的体会:叙事化的重要作用

  时 间:2018年6月2日(周六)15:00—17: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罗斌(Robin McNeal)(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教授、东亚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邓洪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教授、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湖南省中国四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凤凰网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中心 凤凰网国学频道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罗斌(Robin McNeal)教授,现任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终身教授,康奈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2000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历史系博士毕业。长期致力于中国古代思想史、中国早期信仰、民俗及文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国际知名汉学家。

  【内容简介】

  从研究中国古代史和古代神话的经历谈谈文学分析和历史分析的理论和方法。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讲坛第344期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1/4043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