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舞battle、鸡蛋撞地球 长沙小学生拼才华乐享“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5-31 14: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芙蓉区燕山小学“学科嘉年华 最强挑战者”主题游艺活动在该校举行。

清晨,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带着孩子们的“好伙伴”迎接大家的到来。

根据各学科特色设计的30项游戏环节,让孩子们拼才华,赢快乐,共享“六一”盛会。

同学们根据随机音乐,即兴表演舞蹈。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胡晓春)根据随机音乐,即兴进行舞蹈solo;设计装置包裹鸡蛋,然后将鸡蛋从三楼抛下,击中“地球”而不破……5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学科嘉年华 最强挑战者”主题游艺活动在该校举行,根据各学科特色设计的30项游戏环节,让孩子们拼才华,赢快乐,共享“六一”盛会。

  清晨的细雨掩盖不住同学们“六一”的热情,孩子们拿着“挑战卡”早早就来到学校。“哇!巧虎,米奇,米妮,功夫熊猫!”今天,校长唐冬梅带着孩子们的“好伙伴”迎接大家的到来。孩子们乐开了花,迫不及待和人偶们一起合影留念。

  嘉年华开始啦,全校1108名学生全员出动,奔赴各个游戏点。往日“书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校园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音乐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词语编故事,挑战者随机抽取字条,根据词语编说一个流利的故事;世界名画传真,两人一组,一名同学欣赏名画(课本内容)后,进行肢体演示,另一名同学来猜名称;鸡蛋撞地球,以小组2-4人为单位,制作保护鸡蛋装置,从高空坠落鸡蛋至靶心区域,且保证鸡蛋无损;Scratch挑战,在机房中,同学们使用Scratch软件,完成老师指定的动画效果;快乐动起来,根据老师随机播放的音乐,跟随节奏即兴舞蹈……看似趣味横生的小游戏,其身后却暗藏“玄机”。

  “近年来,学校一直在进行课程改革探索,今日30个小游戏的设计也与我们的课题紧密相关,每个游戏都是对应学科课程而设置,在让学生乐享游戏的同时,又让学生的各学科知识在游戏中得以实践,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学校副校长陈微剖析游戏背后的意义。

  孩子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快乐。他们步履匆匆,走班入室,积极参与到游艺活动中,欢笑声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陈微介绍,学校开创了大综合实践课程,以学科融合主题课堂+“小职业大社会”职业体验课堂+非遗传统技艺课堂。其中,学科融合主题课堂是以综合实践课程目标为指导,以年级综合实践学科主题为依托,融合科学、语文、数学、思品、信息、美术等各学科知识,拉近学生对生活的认识,推进学生对自然、社会和自我之间内在联系的整体认识与体验,发展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个性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1/4032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